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电子创新班 - 正文

电子创新班

简介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    点击量:

19984月左右,开始从电控学院将三年级学生(自动控制专业)部分学生提前进入毕业设计。

1998410日:创新班的原型。电控学院将三年级学生(自动控制专业)部分学生提前进入毕业设计;

1999830日:我校参加第一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2003年年末,为了完成国家对全国大学进行教学评估的任务,电控学院接到了学校筹建西安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训中心,并带着任务去了北京进行调查,同时去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参加2003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优秀征题奖的颁奖大会。

2004320日:创新实验室和创新班成立(学院级);培养电工电子准工程师为目标的西安科技大学的黄埔军校;

2005518日:创新班的网站成立;

2005610日:创新班qq群建立;

20051228日:创新班基本制度建立;

2006318日:师徒制建立;

200688日:创新班的座右铭:要名誉更要信誉、要财富更要和回报、要就业更要创业、要学历更要能力;

2007320日:模拟公司制建立、完善创新班的规章制度和基本的诚信承诺制的建立,创新班班徽;

2008318日:建立创新班的军衔制(未执行);

2009320日:师傅为核心的项目考核制的雏形;

2009427日:创新班校友会新城雏形;

201091日:创新班在原来的网络部基础上形成了软件技术班的雏形;

2011428日:创新班校友会深圳分会成立;

2011619日:首届毕业典礼和新生入学典礼,创新班班歌;

2012318日:以承诺制为基础的,在技术培训以师徒制、日常管理以模拟公司管理制和项目考核制形成了创新班较完整的管理和培训模式。同时将原创新班的网络部组建为软件技术班、其余的部分成立电子技术班。为下一步在中心成立以电控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和通信学院为主体的、以中心为课外科技创新平台、以创新班的培养模式的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建设打好基础。

2012421日:西安科技大学美国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学生创新中心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对创新班的项目考核制的完善和实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31126: 依托校企创新教育平台建设工程教育创新中心的初步方案;

2014320日:成立西安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科技创新班核心动力基金成立;

2014517日:举办创新班10年庆。

2018117:科创班在老师和学校的帮助下成立西安触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工作室;

201953日:举办创新班15年班庆。

上述发展是多年来科技创新实验室的老师与学生们不断探索与努力而取得,不但展现了西安科技大学科创班的实力,更是说明了科创班将会通过努力一步一步发展的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