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2010年,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主要承担全校的金工实习、电工电子设计实训及部分创新教育实践等课程,年实训量约40万人时数。拥有加工中心、三坐标测量仪、全自动回流焊、PCB雕刻机、矿井提升及控制平台等先进实训教学设备,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郁。

工程训练中心下设金工部、电工电子部、创新部和综合部,金工部前身为成立于1962年的西安矿业学院机械厂,主要从事绞车、热风炉矿用产品的研究和生产工作;电工电子部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电工电子实训中心,是陕西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部包括电子创新硬件班、电子创新软件创新班、机电创新班和飞行器创新班,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国教育机器人竞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多项国家级大奖。

工程训练中心现为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秘书长单位、全国“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创新教育示范中心、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通过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理事单位、“工创汇”众创社区线上平台合作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