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井下智能巡检创新实验室顺利完成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实验实训硬件水平,丰富实训项目,为开展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提供有效支撑,工程训练中心利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建成了基于四足机器人的井下智能巡检创新实验室,并于2023年2月28日,顺利通过了国资处的验收工作。

井下智能巡检创新实验室是在传统的井下模拟巷道、综采设备的基础上,补充了四足机器人实验平台,能够适应当前井下智能巡检设备的发展新趋势,改变了以往对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笨、大、重”的传统印象。开源的二次开发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实践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开设新课程、完善教案、改革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科技竞赛,有效提升学生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断提升工程训练中心创新教育水平。